•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仲恺发布】48个项目团队决战“创客广东”大赛 5G应用项目获一等奖

2019-07-19 16:59 来源:南方网 杨柳青 古观连

  狭路相逢,创新者胜!7月18日,2019年“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仲恺高新区潼湖科技小镇·科学城精彩上演。当天,48个“创客”项目团队分成4组进行项目路演,现场展示自家的创新成果。经过激烈角逐,“基于5G的智能终端在智能化无线工厂应用”、广东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分获创客组与企业组一等奖。

  今年是“创客广东”创新大赛首次进入惠州。大赛为优秀的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项目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良好机会。本次赛事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共吸引108个项目报名。经过专家初审评定,遴选出48个项目入围决赛,包括企业组36个、创客组12个。

  “基于5G的智能终端在智能化无线工厂应用”项目此次获得创客组的一等奖。据项目负责人朱建勇博士介绍,该项目通过研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协议栈,研制基于FPGA的5G模组终端,实现智能化无线工厂的示范应用。“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这些技术将大幅改善智能工厂的劳动条件,减少生产线人工干预,提高生产过程可控性。”他表示,惠州拥有强大的电子信息工业基础,具有5G工业化的好土壤,有计划正式落户惠州。

  近年来,仲恺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双创体制机制,努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去年,惠州市获得全国首批、全省首家国家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双创载体称号,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孵化”的创新模式,仲恺高新区成为国家级“双创”特色载体的建设主体。

  仲恺高新区区委书记吴献民介绍,本次大赛主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特别是智能终端、平板显示、新能源、半导体、汽车电子等领域,与仲恺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特色也颇为契合”。他表示,仲恺高新区将运用好本次大赛的重大成果,加大力度招引大象型、平台型企业,鼓励大型企业创新模式释放资源,优化区内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各类双创载体,为更多优质中小企业链接仲恺、落户仲恺、发展仲恺提供良好产业生态。

  来源:仲恺发布 (杨柳青 古观连)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