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之窗】2019“创客广东”新兴产业 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07-17 19:04 来源:深圳之窗

  “Data Thinker: 新型大数据基础软件体系”、“基于激光雷达遥感的立体监测技术及组网应用平台”......7月15-16日,《2019年“创客广东”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赛)的复赛和决赛在深圳举行。以上项目就是从赛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

  15日,从全省各地131个合格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47支团队进行现场路演,为现场专家、评委带来了一场极具创新体验和价值的赛事盛宴。活动邀请到了龙头企业、行业大咖导师、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等众多代表出席,同创伟业、东方富海、中集集团、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创投、基石资本、华登国际、创东方投资、国金投资、旦恩资本、中海资本、百富源资本、绿石创投、新恒利达资本等深圳市知名创投机构的投资人和高管代表担任此次赛事评委和嘉宾。

  复赛现场,行业知名龙头企业中集集团、金蝶国际分别进行创新需求发布。中集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经理李东分别从科技创新与研发、人才培养与招聘、管理咨询等三方面进行介绍,并从产品视角、技术视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技术创新合作领域。金蝶国际在创新需求发布环节提到了数据库、云安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几方面的合作可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新作用机制抗癌新药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便捷式分子诊断产品的开发”项目等共7支团队取得创客组决赛资格,“个性化肿瘤治疗性疫苗研制”项目、“基于超高压(700V)BCD工艺的高集成度AC/DC电源芯片”项目等共13支团队取得企业组决赛资格。

  大赛是“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在深圳举办的唯一广东省级赛事,大赛由新鹏投资主办,中科创客学院、蓝马创业、朋年集团、瑞丰创投、青橙资本、触梦社区联合承办,主要面向“新兴信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领域。

  16日决赛当天,颁奖仪式同期举行。龙头企业代表中集集团总裁助理秦钢、大赛主办方代表新鹏投资董事长肖耀文、大赛承办方代表中科创客学院院长薛静萍出席活动并致辞。中集集团总裁助理秦钢在致辞中提到创新创业是中集升级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未来也将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型企业发展,期望通过挖掘创新创业项目,为中集注入新鲜血液。新鹏投资董事长肖耀文表示,本次大赛将为现场评委和专家带来一场极具创新挑战和价值的盛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们提供一个很好地展示交流和创业服务平台,赛事有实质性的奖励和支持,还有很多知名创投机构、上市和龙头企业、基金资本、高校科研等社会资源的对接。中科创客学院院长薛静萍首先介绍创客学院整体情况,并提到了目前创客群体日渐活跃,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中小企业发展迅速,并鼓励创客们大胆尝试,积极参与赛事。

  通过“6+4”路演模式的决赛比拼,最终,新顿科技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深圳大舜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激光雷达遥感的立体监测技术及组网应用平台项目”分别获得创客组和企业组的一等奖;“Data Thinker: 新型大数据基础软件体系”、“新作用机制抗癌新药的开发与产业化”两项目同时获得创客组二等奖;“个性化肿瘤治疗性疫苗研制”、“芯片材料高通量制备系统的开发及应用”两项目同时获得企业组二等奖;“便捷式分子诊断产品的开发”、“基于微型传感器阵列的在线水质检测预警系统和微流体芯片项目”等项目分别获得创客组和企业组三等奖,“高级生物过滤技术(ABT)在“海绵城市”中的应用及本地化”、“ 泛癌种无创早期筛查检测技术产业化”等共7个项目获得优胜奖;现场嘉宾、评委分别为决赛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及新鹏投资服务劵。

  评委在赛事点评中纷纷提到“有创新”、“有投资价值”、“有潜力”、“会尽快对接洽谈投资合作”等关键词,在他们看来,本次大赛不仅激发了新兴产业领域中小企业和创客竞争活力和创新激情,有很多项目产品已成熟,具备了占据市场份额的条件,而鼓励选手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更是本次赛事比拼的意义所在。

  现场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邓承红副处长、深圳中小企业服务局涂玉芳副部长和中集集团、金蝶集团、华大基因、达实智能、茂硕电源、极水集团、深圳步科电气、洲明科技和宏实业、中吉號、摩比天线、索源科技等嘉宾、同创伟业、新鹏投资、中科创客学院等高管嘉宾评委分别为决赛“创客组”、企业组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及新鹏投资服务劵。

  一个优秀项目从想法、到研究、再到落地,需要研、产、资等各界资源要素的支持。本次大赛不仅有“赛”,还有“商业”、“产业投资”等社会资源,赛事结束后将为参赛选手提供技术产品优化、商业模式打磨、龙头企业资源对接拉动、企业产品传播营销等系列支持。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