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 年“创客广东”新材料“创客英雄榜”出炉啦!

2019-07-16 09:12 来源:南方网

  今日(7月16日),2019年“创客广东”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容桂圆满收官,22个决赛项目亮剑秀实力,同台路演PK,将“创客广东”赛事推向新高潮。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广东德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容桂新材料产业创新示范中心承办,广东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服务联盟支持协办。

  本次大赛是本年度“创客广东”大赛在新材料领域的首个专题赛事。大赛重点围绕顺德容桂的产业布局及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定位,主要聚焦新型电磁材料、高分子材料、生物医药材料、有机硅材料等新材料技术及应用。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地的创客和创业企业踊跃参与,共收到符合参赛条件的报名项目160个。历经网上初选、尽职调查层层选拨,最终产生11个企业组项目和11个创客组项目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看点十足,一起来看看~

  高水平创业项目亮相 搭建创业交流平台

  决赛按企业组和创客组两组别进行,采用“6+4”现场答辩模式,即参赛选手自我陈述6分钟、现场答辩4分钟。在比赛的10分钟的时间里,入围企业通过生动的表现形式将自身的技术亮点、团队优势、项目特色、市场前景、战略规划等一一展现。决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广州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新材料专题赛企业组一等奖,创客组“改性纤维素基吸油剂”项目获得一等奖。

  ◆◆ 成绩公布 ◆◆

  企业组

  企业组前六名

  创客组

 创客组前6名

  创客组“改性纤维素基吸油剂”项目获得“最具投资潜力奖”

  决赛同时邀请了数十名的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及新材料专家亲临现场,有效发挥龙头企业的积极引导作用,激发小微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加强赛后服务跟进 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业大赛

  主办方介绍,赛事组别的前6名将推荐参加广东省省赛。凡进入决赛的项目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政府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同时,获奖团队或企业可优先入驻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区,享受到园区六大创业辅导服务,并有机会获得园区自有种子投资基金或产业投资基金支持。主办方也将持续跟进优胜项目的发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融资、资源对接等需求,借助大赛官方平台,组织举办专项对接活动,提供相关政策扶持等后续服务。

  “政策+平台”双驱动 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也正式出台。对于容桂来说,作为顺德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排头兵和攻坚者,建立高质量的发展模式,发展新型高科技产业,正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资源的关键环节。新材料产业是促进高端制造业发展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产业,容桂的发展需要新材料产业的支持,新材料产业将进一步拓展容桂发展空间,令容桂有机会深度参与国际科技创新和大湾区建设,加快推动容桂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7年,为促进区域新材料产业发展,容桂街道借助发挥德美新材料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优势,通过投入2000万元与德运创投联合共建新材料产业创新示范中心,打造以新材料产业为主导,结合新能源、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以容桂新兴产业及高成长科技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集孵化加速、产学研合作、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矩阵。

  创新先行,筑梦容桂。赛事落户顺德容桂,也是对容桂创新创业环境的肯定。近年来,容桂街道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推动创新创业。下一阶段,容桂将以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为契机,不断提升容桂生产、生活环境,引进高质量、高科技企业,打造“四高四区”的中心城区新格局,展现容桂作为顺德中心城区独有的城市魅力。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