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泄露用户隐私 Facebook或被罚50亿美元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拟同意和解,这或将成为迄今为止FTC对一家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

2019-07-15 08: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尤一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Facebook达成一项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该协议针对的是长期以来Facebook保护用户隐私不当的问题。这或将成为迄今为止FTC对一家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

  FTC以3比2的投票通过该协议

  去年3月份,Facebook被曝出数据隐私丑闻,第三方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违规收集、不当使用870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此后,Facebook又多次被曝光用户数据泄露问题。

  也正是“剑桥分析事件”的曝光,FTC开始对Facebook展开调查,问题集中在Facebook是否违反了2012年与FTC签署的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意令。

  据了解,FTC是执行保护消费者等法律的联邦机构,主要工作是阻止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危害的行为。如果FTC认为某公司有违反法规的情况时,它首先要同公司签署一份协议书,然后获得公司的自愿合作。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的协议,将对簿公堂。

  如今,FTC与Facebook即将就上述问题达成和解。据知情人士透露,FTC以3比2的投票通过该协议。目前,该事件已转移到司法部的民事部门,最终结果何时出来还不确定。但司法部的审查是联邦贸易委员会程序的一部分,通常不会改变FTC决定的结果。

  一些国会议员对协议提出批评

  有知情人士还表示,除了罚款外,Facebook还同意对其如何处理用户数据进行更全面的监督。但协议中的任何条件都不会对Facebook收集和与第三方共享数据的能力施加严格限制。

  针对协议,一些国会议员提出批评。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在一份申明中表示,鉴于Facebook一再违反隐私权,显然需要进行基本的结构性改革;如果FTC不能或不愿意建立合理的保护框架以确保用户隐私和数据受到保护,国会就应该采取行动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和解消息传出后,Facebook股价在周五上涨,最终收盘时上涨1.8%。尽管此协议解决了Facebook面临的主要监管难题,但随着FTC和司法部对美国最大科技公司之间的竞争进行广泛审查,Facebook仍面临潜在的反垄断调查。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