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正式启动

今年首批农村特派员代表获颁证书,派出单位获授旗

2019-07-11 11:30 来源:南方网 喻淑琴 李小兰

  南方网讯 (记者喻淑琴 李小兰 通讯员陈锡强)7月10日,“奋进新时代·科技做先锋”2019年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启动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出席活动。会议为2019年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证书,向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授旗。

活动向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授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要求下,召开本次启动会,是为了进一步鼓励广大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暑期大下乡’活动,播撒科技‘种子’。”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说。

  活动宣读了《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倡议书》,号召广大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讲政治、有情怀的农村科技宣传者,做一个懂农村、爱农民的农村科技守望者,做一个干实事、求实效的农村科技实践者,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旗帜插到乡村,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科技力量。

  近年来,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农业一线,围绕当地产业和科技需求开展服务,有力推动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为农业产业兴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覆盖了广东省1300多个乡村产业,对接了1118个省定贫困村;推广农业科技成果、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2190个,推广先进农业和农村适用技术4615项;培训农村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民约63万人次,安置劳动力就业19.3万人,带动9.4万户农户增收,辐射带动824万人受益,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科技素质的提升,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了乡村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当天,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各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负责人及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及江门、惠州、肇庆等15个地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共200多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同时,15个地市科技局、各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等约1100多人在各地分会场在线收看活动。

  

编辑:樊静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