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跳舞上“村晚” 文艺大比拼

“美丽乡村梦·团圆上村晚”广场舞大赛在英德启动

2019-07-04 15:49 来源:南方网 李思敏 李丁丁

  南方网讯(记者李思敏 李丁丁 实习生刘馨阳)“我们去年参加镇上的广场舞大赛拿了第二名,今年想冲击冠军!”刚表演完开场舞的王阿姨表示,为了本次启动仪式能更精彩,自己所在的团队共准备了三支舞蹈。7月3日上午,“碧桂园·筑梦英德”系列公益活动“美丽乡村梦·团圆上村晚”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在英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华村成功举办。

  “此次广场舞比赛,是展现我市城乡广大群众多姿多彩文化生活和良好精神面貌的一面旗帜,也让贫困村的老百姓们真正感受到活动的乐趣。”中共英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兴强表示,希望本次比赛提供的舞台可以让参赛队伍跳出快乐、舞出风采,展现出英德的精神风貌。

  在后脱贫时代,如何创造乡村文明新风貌?“广场舞能跳起来,篮球赛能打起来的村,一定很和谐。”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劲荣表示,活动将深入各村庄,在家门口举办广场舞蹈比赛,不断巩固和拓展群众文化活动建设的成果,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们要在整个英德把广场舞大赛红红火火办起来,到年底挑出优胜队伍参加全国广场舞大赛,让乡亲们能在电视镜头上露个脸。”

  启动仪式现场,由村民组建的民乐团用充满地方特色的器乐为观众表演了《歌唱祖国》等曲目。欢乐悠扬的乐曲和热情高昂的演唱交织共鸣,演绎了一幅美丽乡村、小康生活的优美画卷。

  “精准扶贫政策让我们整个龙华村都发生了大变化,广场舞更是为我们农村带来了新的风气,不仅让大家观念更加开放了,也让大家生活更开心了。”英德市横石塘镇人大代表黄显芳刚从镇上参加完会议,来不及回家便匆匆赶来了现场。冯阿姨闻讯也从隔壁村赶过来,“现在条件越来越好,跳舞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农村的生活也更丰富了。”

  据悉,即日起,本次广场舞大赛将在指定的英德市78个省定贫困村全面展开,为各个村送去广场舞教学音响设备,派出广场舞名师下乡现场辅导。经过层层选拔,将产生15支乡村广场舞队,进入将于2020年1月18日举办的“村晚”总决赛。

编辑:樊静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