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英德市浛洸镇鱼咀村再迎大喜事,“碧乡先锋”党建品牌带动78条村脱贫

2019-07-04 15:48 来源:南方网 李思敏 李丁丁 实习生刘馨阳

  南方网讯 (记者李思敏 李丁丁 实习生刘馨阳)7月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迎七一·担使命”活动月系列活动碧桂园(英德)2020年党建扶贫启动仪式在英德市浛洸镇鱼咀村举行。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鱼咀实践点及鱼咀村扶贫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也同期举行。

  2018年4月,中共英德市委、碧桂园集团党委联合开展村企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共同整合地方和企业党建资源,推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此次,碧桂园集团再次携手南方报业,通过策划、包装和传播深入推进“碧乡先锋”这一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带动78条省级贫困村脱贫致富。

  据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劲荣介绍,通过发挥老村长余热、培养年轻党员骨干等举措,碧桂园集团充分调动贫困村村民积极性,把党建扶贫一步步做实,才有了如今的模样。此次在英德开展“碧乡先锋”系列党建扶贫项目,既是对过去结对共建党建扶贫的成果总结,也是对“扶贫旅游”开发运营、“扶贫产品”销售和“留守儿童”呵护等党建扶贫难点进行深化的试点,希望未来能探索出一条接地气、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党建扶贫道路。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碧桂园集团合作,可充分发挥双方最大优势,共同推动村企党建‘结对共建’信息化与现代化,引领乡村振兴的品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表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发挥新型主流媒体功能,全力支持配合碧桂园把“碧乡先锋”党建结对共建品牌做实唱响。

  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鱼咀实践点的挂牌也将为英德市党建扶贫提供新方向。据悉,由广东省委农办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牵头建立的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将以鱼咀实践点为落脚点,加强与英德市政府及碧桂园集团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党建+乡村振兴”“党建+精准扶贫”等模式落地实践,就乡村振兴及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报道以及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宣讲、培训、指导、咨询等方向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英德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携手探索乡村振兴及精准扶贫政策下的英德模式。

编辑:樊静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