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博会分会场文博宫带你看中西文化交融盛宴

2019-05-13 13:18 来源:南方网

    5月11日上午10点,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隆重开幕。

    本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以“文系丝路•博采华夏”为主题,组织策划了四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愿”——第二届中外油画交流展;“时间的边缘”——2019湾区当代艺术联展;“文博之春” ——联合利国•湖南逸典2019春季(深圳)保真拍卖会;如沐春风—— 陈湘波中国画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将延续到6月5日。

    开幕式当天,为提升园区品牌效力,分会场设置了六个重点贵宾接待点,分别是龙泉青瓷、荣杰世家、玉衭祥、维多利、宜贵妃珠宝、杨帆艺术馆。同时还在街区穿插了真人雕塑、小丑等驻点互动节目表演。园区商户也积极踊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例如青莲古筝的艺展、美成空间的当代国展、葡宫酒庄的红酒评鉴会、康成文化的DIY做壶互动活动、赢唐服饰《相逢即是喜悦》欢乐时光会等,在展示自身势力的同时,也为社会各界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视觉盛宴。

    连续九年作为文博会分会场,文博宫秉承文博会优良传统,紧随主会场步伐,为社会各界呈现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近两年来文博宫不仅侧重于文化创新,利用中西文化碰撞产生的新火花,勾画出独树一帜的艺术轮廓。今年更是积极鼓励园区商户,自发组织各类特色主题活动,构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

    在开幕盛典上,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上台为开幕式致辞,介绍本届分会场的活动亮点及美丽集团文博宫重点发展规划。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俊雄,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小纲,联合利国文交所董事长彭祖舒,广东古董文化研究会会长伊有成,法国著名艺术家代表Jean Michel 让﹒米歇尔等等省市级有关领导、海内外知名艺术家、行业专家、校企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开幕盛典。

    文博宫简介:

    文博宫,坐落于深圳龙岗区布吉凤仪山南麓。园区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其建筑风格跨越了秦、汉、唐、宋、元、明、清七个历史朝代,作为“文化+旅游+科技+金融”示范型产业园区,以古玩珠宝、玉器、陶瓷、书画、家具、铜器、杂项等工艺品、艺术品为经营业态。

    园区内设秦汉、唐宋、明清三条主题购物大街,28个主题馆,其中秦汉大街,徽派建筑,风格独特,以马头墙、小青瓦最有特色,街道茶庄茶馆云集,茶韵幽香间,可以感受到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唐宋大街,系文博宫繁华中心街,街道宽敞,楼宇气派,店面风格多样,高贵典雅;明清大街,汇聚古玩杂项及民间艺术品,工艺精湛令人击节赞叹。

    【撰文】梅云霞

    【通讯员】冼余汉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