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温氏+”成云浮市推进乡村振兴“法宝”

“全国农民报总编辑看广东乡村振兴”大型调研采访活动走进新兴县温氏股份总部

2019-04-15 11:27 来源:南方网 肖婉琦

  4月12日,“全国农民报总编辑看广东乡村振兴”大型调研采访活动走进新兴县温氏股份总部。 吴秒衡 摄

  南方网讯(记者肖婉琦)4月9日,由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主办的“全国农民报总编辑看广东乡村振兴”大型调研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四天来,由全国30余家涉农媒体代表组成的大型采访团辗转上千公里,先后走进韶关南雄市、云浮罗定市和新兴县等地,调研、总结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并作报道推广。

  12日下午,采访团到访新兴县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温氏股份”)总部,与云浮当地党政干部和农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云浮市政协主席黄达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秘书长魏小兵、新兴县委书记唐谊、温氏股份常务副总裁温小琼出席座谈会,云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亦乐主持会议。

  黄达辉介绍,去年,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云浮市调研时,寄语云浮“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全省前列”,让广大干群备受鼓舞。他总结,云浮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两大“法宝”:一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温氏“公司+农户”经营模式,二是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五共”理念。

  唐谊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顶层设计是基础,产业建设是突破口,“五共”理念是保障。新兴争创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积极探索“温氏+”“凌丰+”“翔顺+”,即“农业+”“工业+”“旅游+”的模式,为推动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坚持“五共”理念,通过引导自然村成立村民理事会,调动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

  “对于农业企业,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温小琼表示,多年来,温氏坚持立足农村、专注农业、服务农民的宗旨,通过模式驱动、技术驱动、文化驱动、资本驱动获得成功发展,未来将推动“公司+农户”向“农户+公司”转变,以农户为主体,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边界,更好地履行企业责任,力争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魏小兵表示,此次调研采访活动收获颇丰,云浮为全国涉农媒体观察广东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兴旺提供了一个窗口。

编辑:樊静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