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人被刑拘!警方介入阳春市凌霄岩景区停车场乱收费问题

2019-03-26 10:42 来源:南方网 赵佩娟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佩娟)3月21日,南方农村报3版报道了阳春市凌霄岩景区停车场乱收费及景区门口庙宇强迫游客捐款的情况,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阳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成立整治工作组并于3月23日进驻凌霄岩景区,阳春市公安局通过调查取证,对在凌霄庙涉嫌强迫交易的4名村民依法刑事拘留。

  凌霄岩景区是阳春当地著名的旅游景区,但因长期存在乱收费和强迫游客捐款等乱象广受诟病,2016年还因此被国家旅游局挂牌警告,即便经过阳春市当地政府部门的整改,并通过国家4A级景区复核评审,但停车场投诉和寺庙经营投诉并未停止。今年春节以来,就有多宗游客经投诉后,被退还1000多元被“强捐”的款项。2月27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在凌霄岩景区采访期间,也被强捐80元,经投诉后于3月1日退还。

  南方农村报报道此事后,阳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阳春市委副书记林贤锋迅速召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安局、河朗镇等主要负责同志部署做好整治整改具体工作。阳春市副市长陈希怀带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安局、发展和改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民族宗教事务局、风景区管理中心和河朗镇党委政府有关人员组成的整治工作组,到凌霄岩风景区进行现场执法及整治。

  3月25日,阳春市向社会通报称,阳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3月22日对凌霄岩景区的经营者玛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相关存在问题限期整改。3月23日,凌霄庙入口已拉上封条,禁止人员进入,停车场路障已移开,媒体曝光乱象已基本清除。整治工作组也于3月23日开始进驻凌霄岩风景区,督导凌霄岩景区增加值班值守人员,切实维护好停车场、岩洞入口等处的秩序,根除乱象。阳春市要求景区所在地河朗镇政府要派出工作人员对附近村民做好劝解说服工作,公安部门要及时处置整治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景区的经营秩序。

  3月25日,阳春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经过前期大量的侦查及证据收集工作,公安机关初步查明阳春市凌霄岩风景区内个人承包的寺庙存在强迫交易的犯罪事实。

  2019年3月23日凌晨,收网时机成熟,阳春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一举将雷某灿(男,54岁,春湾镇人)、唐某青(女,52岁,春湾镇人)、许某辉(男,54岁,云浮市人)、吴某德(男,44岁,茂名市人)等4人抓获。

  经审查,雷某灿等人供述,雷某灿等人经密谋,由雷将非法制作的凌霄岩入口指示牌摆放在凌霄岩洞入口的路中,诱导游客通过凌霄庙后再进入凌霄岩。无证神职人员唐某青、许某辉、吴某德等人分工合作,将被诱导进入寺庙内的游客分散带开,并对游客进行游说捐款、看相,诱导游客捐款“消灾解难”,以达到敛财目的。

  目前,雷某灿、唐某青、许某辉、吴某德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樊静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