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检方开展“校园安心餐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打这个电话举报!

2019-03-16 12:08 来源: 尚黎阳

校园食品餐饮安全问题,直接影响到社会不特定多数人,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谐,影响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3月15日起,广州检察机关开展“校园安心餐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重点监督辖区内大中小学及幼儿教育机构的内设食堂、校园周边餐饮点等就餐人员集中场所的食品餐饮安全。

广州检方表示,检察机关将综合运用实地调查、联合巡查、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等手段,督促行政执法部门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协同行政执法部门、公安机关形成治理合力,依法查处危害校园餐饮安全的违法行为。

检察机关对生产、销售、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符合公益诉讼立案条件的,将依法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依法移送监察委员会处理。

据了解,群众可通过拨打“12309”热线、在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或官方微博微信等进行举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将适时公布巡查调查等工作情况。

【记者】尚黎阳

【校对】居伟强

【作者】 尚黎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度~南方法治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