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建立大湾区现代化能源体系

2019-03-08 16:18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高度评价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站位高、落点准、措施实,既有促进发展、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政策举措,也有很多保障改善民生细致实在的措施,成绩来之不易,信心不可动摇。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在去年复杂的内外环境下,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来之不易,要“点赞”。

  张传卫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催人奋进。要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必须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现代化能源体系。当前我国现有能源体系结构依然以化石能源为主,他以广东为例表示,虽然到2020年煤炭年消费量实现零增长,但在全部能源消费的比例中仍高居第一,达到36.9%,化石能源总占比高达70%以上。

  怎样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湾区能源体系?张传卫认为,应鼓励海上风电、洋流发电、潮汐发电、海水制氢、海水淡化等,推动海上可再生能源在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中提升占比。

  张传卫建议,要建立适应湾区能源生产消费的协调体系,统一协调、规范湾区的能源开发、建设、消费,并且建立新能源开发建设的政策体系,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体系,培育扶持新能源企业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如成立粤港澳能源研究院、湾区能源建设基金等。

  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骁骅 黄颖川 陈思勤 陈 晓

  摄影 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 辉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