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解读报告政策回应各方关切 “两高”负责人将首次亮相“部长通道”

2019-03-02 08:59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程姝雯 唐孜孜

  南都讯 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程姝雯 唐孜孜 每年全国两会,位于人民大会堂北门的“两会部长通道”都会成为“新闻热线”。部长们在进入会议厅前,会经过这条百米长的通道,“直面”新闻媒体并回应记者提问。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两高”负责人将首次亮相“部长通道”,解读报告和政策,回应各方关切。

  近年来,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从最早“被拉被围堵”到坦然走到话筒前作答,从只言片语回应到侃侃而谈,部长们越来越习惯将“部长通道”作为一个发声窗口,回应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敏感问题。

  也正因此,“部长通道”被记者们视为“干货频出的宝地”。每次“部长通道”开启,现场总被记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共开放了五场部长通道,有30位部门负责人驻足发声。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一把手”在这里回应了“课后托管”、“网约车监管”、“打赢蓝天保卫战”等热点。

  据新华社报道,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称,今年两会期间,将举行系列记者会。将邀请国务院各部委和“两高”负责人到“部长通道”,解读报告和政策,回应各方关切。此外,还将邀请各方面代表委员到“代表通道”、“委员通道”,讲述代表委员意愿心声,展现代表委员履职尽责风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