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3月13日,与您相约2019年徐闻菠萝推介暨产销对接大会,“菠萝的海”欢迎您!

2019-02-25 09:28 来源:南方网

每年的菠萝上市季,坐落在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小县城—徐闻县便呈现一幅繁忙美丽的景象,果农们担着扁担挑着箩筐穿梭在密密麻麻的菠萝园中。徐闻县这座号称“坐在火山口上的县”,不仅是中国长寿之乡,更是菠萝生长的天堂,被称为“中国菠萝之乡”。

徐闻菠萝产业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全县菠萝种植面积约35万亩,年产量50多万吨,年产值15亿元。近年来,徐闻县大力发展徐闻菠萝种植、加工、流通等产业,做强做大菠萝产业,促进菠萝种植生产由粗放型走向精细型,向产业化、科技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2019年,徐闻菠萝整装在出发!目前徐闻县已全面启动徐闻菠萝产业发展计划,推进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

搭建徐闻菠萝产销对接平台,共促百年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提升徐闻菠萝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徐闻县将于2019年3月13日举办徐闻菠萝推介暨产销对接大会,引入一批优质采购商资源,成立徐闻菠萝采购商智库。

扫描二维码可报名参会

届时,会议将邀请全球优质采购商代表、徐闻菠萝优质供应商代表进行推介,揭牌成立徐闻菠萝采购商联盟,并举行万人代言徐闻菠萝启动仪式等,旨在为徐闻菠萝产业搭建优质产销对接平台,助力徐闻菠萝产业升级发展,建立起菠萝产业优势区。

本次徐闻菠萝采购商对接大会,是2019年徐闻县菠萝产业发展谋划的关键节点,借助本次菠萝产销对接大会,汇聚并整合各大优质采购商,推动采购商与徐闻菠萝种植户及供应商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强化徐闻菠萝与市场的对接渠道。此外,徐闻县将依托相关扶持政策,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从种植端到销售端,建立产业标准体系,推广菠萝新品种、新技术,促进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月到祖国大陆最南端看“菠萝的海”,品菠萝美食

徐闻县地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四季阳光充足,雨水充沛,同时拥有独特的光热和土壤环境,火山喷发形成的缓坡地貌及富晒的红壤土质,为菠萝种植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在这里生长的菠萝别有一番风味,现如今菠萝已成为徐闻当地的标志性水果。

徐闻菠萝素来以果大、甜、香、靓而声名远扬,但更让人感到震撼的是徐闻县连片35万亩菠萝种植面积形成的“菠萝的海”景观,这是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见到这座盛产菠萝的城市后脱口而出的名字。这里一年四季彩斑斓,田园风光旎丽独特,与散落其间的村庄、高耸的电风车共同构成了一幅独具魅力的热带生态农业画卷。在每年1-5月的菠萝收获季节,“菠萝的海”每天接纳游客平均超过1000人次。

记者调研发现,今年风调雨顺,气候适宜,徐闻菠萝长势良好,当地种植户及前来考察的采购商均认为今年菠萝品质整体上升。近日,已有不少采购涌入徐闻进行采购菠萝,果农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徐闻菠萝园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随着菠萝不断成熟,“菠萝的海”景观也将美到极致。3月13日,徐闻菠萝推介暨产销对接大会举行,将安排与会人员到菠萝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届时便可欣赏到壮观的“菠萝的海”美景,也可品尝到鲜美的菠萝美食!

在此,诚挚邀请各大采购商参加2019年徐闻菠萝推介暨产销对接大会,与徐闻菠萝一同出发,共创徐闻菠萝产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陈振兴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