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运首日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做志愿者派发“福袋”,寄语“返乡铁骑”

“过幸福团圆年,节后再回广东”

2019-01-22 10:12 来源:南方网 孙嘉琳 何伟楠 谷立辉 黄叙浩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孙嘉琳 何伟楠 谷立辉 黄叙浩 通讯员/伍杰 谭志荣)1月21日早晨,降温后的中山飘起冷雨,在横栏镇一家合金机械厂打工的刘新才整理好行装,准备骑摩托车返回湖南省耒阳市余庆乡家中过年。刘新才先来到中国石化中山东凤加油站,把行李交给志愿者免费邮寄回家,再转到免费加油的队伍中等候。重新上路时,刘新才穿上了志愿者派发的安全背心、保暖护膝,装有水和食物的“福袋”也放在车上。

  春运首日,“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中国石化中山东凤加油站启动,近500辆“返乡铁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免费打包寄送行李、免费加油、领取爱心物资。全国人大代表、中山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客服总监米雪梅就在这群志愿者当中。

  中山市东凤镇中石化加油站,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返乡摩骑”派发福袋。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叶志文 摄

  活动中,米雪梅和其他志愿者一道给“爱心大巴”乘客和“返乡铁骑”派发“福袋”。“我也是打工者,知道过年回家的艰辛。”她说,“今年我第一次听说有这样的活动,觉得特别好,所以就报名过来做志愿者。”去年,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用“梅花香自苦寒来”形容米雪梅的奋斗经历。到广东22年,从一线工人到客服总监,米雪梅的奋斗故事极具代表性,也激励着无数外来务工人员。

  “今天在现场,我看到很多工友为了节省费用选择骑摩托车返乡过年,油费和安全是他们最关注的。这个活动非常暖心,为工友的回家路提供多一份保障,这是国家对我们外来务工群体关爱的缩影。”米雪梅说,派发物品的过程中,她也关注着工友们的工作、生活,“我会收集好大家的想法和建议,也希望他们回家过个幸福团圆年,节后再回到广东继续打拼,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实现梦想!”

  这是“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活动第7年“陪伴”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由中国石化和广东团省委主办。今年春运期间,仅在中山地区就将有超过2000辆“返乡铁骑”受惠。其间,中山东凤加油站将变身“情暖驿站”,与中山团市委共同组织500多名志愿者为所有“返乡铁骑”提供“1+10+X”免费服务。此外,“粤运交通”还将在中山开出4台粤桂直达免费“爱心大巴”,将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安全送返家乡。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