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沙两株“果蔗王”共拍得6.6万元!

2019-01-08 10:31 来源:南方网 李思敏呢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思敏)1月5日,广州南沙第三届生态旅游文化嘉年华暨第六届果蔗文化节在南沙区榄核镇举行,两株“果蔗王”共拍得6.6万高价!

村民梁锡垣种植的黄皮果蔗和红皮果蔗喜获“果蔗王”称号。

  榄核镇自古以来就有种甘蔗的传统。如今榄核人种植的经济附加值更高的果蔗,已占全国半壁江山,有中国果蔗王之称。今年榄核2.6万亩蔗田收成喜人,共产出20.8万吨果蔗。开幕式上,来自河南、山东、浙江等地的经销商签订购销合同。

  每年一度的榄核果蔗王评选分外激烈。今年,村民梁锡垣种植的黄皮果蔗和红皮果蔗喜获“果蔗王”称号。其中黄皮“果蔗王”高3.95米、重11.6斤,红皮“果蔗王”高3.95米、重12.6斤,两株果蔗分别以2.8万元及3.8万元高价拍出。

  为推进榄核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的实施,共建“美丽榄核·湾区小镇”,开幕式上,榄核镇政府分别与广州南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省层面的乡村振兴实践,筹建展示展览全省乡村振兴成效的基地,进一步提升榄核镇乡村振兴水平。

  当天下午,由南沙区农林局和榄核镇政府主办的三产融合与产业振兴研讨会在榄核镇政府召开。各路专家学者齐聚榄核,就榄核镇如何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色,探索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道路进行深入探讨。

  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洪盛就如何把握、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工作意见:一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场硬仗,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二是要做好富民兴村产业这篇文章,加快农村发展;三要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活力;四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五是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广东农村经济学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副院长石大立指出,实现三产融合发展,要推进城乡统一规划,整合城乡资源,优化乡村发展布局,保护好特色的村庄,借鉴乡村振兴典范,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编辑:樊静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