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美国八十岁亚裔老人遭抢劫殴打 围观者竟然还在笑

2021-05-13 07:03 来源:央视网

  在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和暴力犯罪不断增多。近日,加州旧金山市一名80岁亚裔老人遭到两名青年的抢劫与袭击。

  当地时间8日,老人被两名男子推倒在地,挣扎着呼救。与此同时让人深感不安的是,视频里竟然还有笑声。

  据报道,这位老人受轻伤,被抢走一块手表。警方称,涉案嫌疑人年仅16岁,当天疑似在另一地点又制造了一起持械抢劫案。

  两名亚裔老人等车时被捅伤

  在旧金山,亚裔遭袭的事件屡屡上演。本月4日,两名亚裔老人在公交站等车时,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袭击。两名老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一名受害者85岁,伤势严重,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袭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后,一名54岁的男子被警方逮捕。在10日的听证会上,这名男子拒不认罪;13日听证会将再次举行。

  本月9日,旧金山又发生两起亚裔遭袭的事件,有两名亚裔乘客在上公交车时遭到车上乘客的殴打,其中一名受害者被打倒在地,一度晕厥。

  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激增

  

  在美国,针对亚裔的袭击事件愈发频繁,仇恨犯罪激增。据“制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组织”近日发布的数据,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美国报告了6603起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仇恨事件发生在今年;而前一年的同期数据为3795起。当地时间8日,一个青年群体组织在洛杉矶举行集会活动,抗议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暴力行为。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