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德国拟进一步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2021-04-10 07:39 来源:新华网 任珂

  新华社柏林4月9日电(记者任珂)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德默尔9日说,为统一各州控制新冠疫情的社交限制令,联邦政府将进一步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德默尔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原定于12日举行的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的疫情磋商会议取消,13日将举行联邦政府内阁会议取而代之,目的是通过紧急程序强化《传染病防治法》,统一16个州不同的社交限制措施。

  《传染病防治法》修正案在内阁会议上通过后,还需要提交给下周开会的联邦议院讨论表决。德默尔说,修正案一旦通过,将立即开始实施。

  德国是联邦制国家,防疫政策实施权属于各州政府,联邦政府和卫生部只有指导和建议权。虽然德国联邦政府希望实施更严格的社交限制措施,由于各州疫情和利益不同,这些限制措施往往难以完全落实。去年11月,德国对《传染病防治法》进行第一次修改,为政府进一步实施新冠防疫措施提供了法律依据。

  目前,德国正在经历第三波新冠疫情。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9日零时,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464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比一周前增加3500多例。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早些时候说,德国新冠重症病例数正在急剧上升,需要实施强硬的封锁措施才能将这波疫情控制住。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