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俄外长:维护海湾局势稳定是国际社会重要现实任务

2020-10-21 07:01 来源:新华网 吴刚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表示,维护海湾地区局势稳定是整个国际社会的重要现实任务。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20日发表的公报,拉夫罗夫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海湾地区局势部长级视频会议上发言说,海湾地区局势不稳定会对国际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维护海湾地区局势稳定是整个国际社会的重要现实任务。海湾局势应成为安理会长期关注的焦点。

  拉夫罗夫说,当前海湾局势仍不稳定。尤其是考虑到各方矛盾和宗教冲突等因素,海湾局势有可能在任一时刻发展到危险和不可预测的阶段。

  拉夫罗夫表示,单边制裁和恐吓没有出路,必须摒弃制裁、威胁和挑衅行为。在尊重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建立集体信任机制,是改善海湾局势的关键。

  拉夫罗夫说,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仍然是阻止海湾局势升级的重要工具,是防止海湾地区爆发武装冲突的重要政治外交成果。

  联合国安理会海湾地区局势部长级视频会议由联合国安理会10月轮值主席国俄罗斯倡议举办。会议由拉夫罗夫主持,其他安理会成员国及海湾地区国家外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出席。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