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柳叶刀》总编辑:中国科学家果断、负责应对新冠疫情

2020-08-05 1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电 英国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总编辑理查德·霍顿日前在英国《卫报》撰文说,在应对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国科学家果断、负责地采取行动,保护人民健康。

  他说,正是中国科学家建议尽早采取封城措施,采取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政策,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同时,科学家们协助设立临时医院,扩充病床数量,让重症患者能够及时获得救治。

  霍顿指出,面对新冠疫情来袭,中国政府及时向全世界发出警告,但一些西方国家并未听取这些警告。将这次新冠疫情归咎于中国的言行,是要重写新冠疫情的历史,忽视西方国家在应对疫情上的失败作为。

  他在文章中说:“当前的反华情绪已经演变成一种令人不快的、甚至是种族主义的恐华症,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

  霍顿认为,在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的情况下,更好的做法是加强人与人之间以及相关机构之间的关系,而不是弱化;也更应该在各国民众间加深相互理解。疫情面前各国民众应该团结一致。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