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俄拟明年初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试验

2020-08-05 08: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4日电 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4日表示,该机构计划于2021年1月至2月开始面向俄未成年人开展新冠疫苗试验。

  据俄《消息报》网站4日报道,“加马列亚”中心正与儿科医疗单位准备开展上述试验的申请文件。金茨堡说,这项试验面向18岁以下未成年人,将在针对俄成年人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束后启动,有关成年人试验将于本月开始并持续5个月。

  另据上述疫苗试验的合作单位——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专家塔拉索夫介绍,在开展未成年人新冠疫苗试验前,需先利用未发育成熟的动物进行实验。

  据俄媒体报道,迄今俄共有17家科研单位正在研制至少26种新冠疫苗,其中“加马列亚”中心的疫苗研制进度最快。该中心实施的新冠疫苗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分别于7月14日、8月3日结束,结果达到了俄疫苗安全和有效标准。研发单位正等待俄卫生部对该疫苗注册认证。“加马列亚”中心计划在8月启动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接种观察约2000名成年人。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