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510万例 累计死亡逾33.2万例

2020-05-22 09:43 来源:南方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8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510万例,累计死亡逾33.2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所有联邦建筑降半旗,哀悼美新冠逝者;巴西成全球第三个确诊超30万国家;欧洲疾控中心官员呼吁警惕第二波疫情风险;柬埔寨确诊“清零”月余后再现感染;非洲确诊病例超9万例。

  特朗普视察工厂仍坚持不戴口罩

  巴西成全球第三个确诊超30万国家

  目前,美国确诊病例超157.6万例,死亡超9.4万例。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3.8万,过去九周累计3890万,疫情持续对美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下令未来三天内,所有联邦建筑和国家纪念碑降半旗,哀悼在疫情中丧生的美国人。当天,特朗普前往密歇根州福特工厂视察期间,被媒体拍到仍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他表示自己在镜头外曾戴口罩,“我不想让媒体看到我戴口罩而感到快乐”。

  巴西仍是拉美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巴西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18508例确诊病例,累计达310087例,成为全球第3个确诊过30万国家。其中,圣保罗州患者众多、增长迅速,公共卫生系统岌岌可危。

  欧洲仍需警惕第二波疫情风险

  俄罗斯又有数名议员“中招”

  随着欧洲多国陆续放宽封城措施,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主任安蒙表示,欧洲仍随时面临第二波疫情的风险,关键只在于何时及有多大规模,警告各国需做好长期抗疫准备。

  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21日消息称,英国确诊病例累计250908例,死亡病例累计36042例。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据政府新冠病毒抗体测试数据显示,首都伦敦约17%的人口曾感染新冠病毒,而伦敦以外地区的感染率约为5%。

  21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罗金表示,俄杜马议员中又有数名议员确诊,但其未明言确诊病例人数。 同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仍留院接受新冠治疗,但正在康复。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超31.7万例。

  柬埔寨“清零”月余后再现感染

  澳屠宰场确诊病例升至106例

  柬埔寨卫生部21日称,境内发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同机62名乘客隔离观察。这是继柬埔寨4月13日宣布未发现确诊病例一个多月以来,再次发现确诊病例。

  截至21日,澳大利亚累计确诊病例7081例,死亡100例。维多利亚州20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中,3例与墨尔本屠宰场有关。至此,与屠宰场相关感染病例累计达106例。

  新加坡21日新增448起确诊病例,累计达29812例。新加坡政府此前宣布,将从6月2日起分三个阶段逐步放宽限制。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公众可从5月26日起,免费领取新一批可重复使用的口罩,以助公众为逐步复工和复课做好准备。

  伊拉克疫情呈上升趋势

  非洲确诊病例累计超9万

  自宵禁措施部分放松以来,伊拉克新冠疫情呈上升趋势,目前确诊病例总数为3877例。21日,伊拉克卫生部宣布,即日起对特定地区展开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卫生部部长塔米米将直接监督调查的开展,首个地区将是巴格达东北部的萨德尔城。

  截至21日,以色列累计确诊16683例,死亡279人。以色列航空公司当天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所有往返以色列的以航客运航班再次推迟运营,最早开始运营时间为6月20日。

  非洲疾控中心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目前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96829例,死亡3031例。其中,南非确诊病例超1.9万例,埃及累计达1.4万例,阿尔及利亚达7500例。

  非洲多国正在根据疫情情况,调整防控措施。马里总统凯塔日前特赦400名囚犯,以防疫情在监狱系统蔓延。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表示,该国部分学生将在6月1日返校复课,足球比赛也将在同日恢复。非洲联盟日前通过非洲疾控中心从刚果(金)选派38名卫生专家,分别前往喀麦隆、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马里,帮助当地抗击疫情。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