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遭解职的美航母舰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0-04-06 09:58 来源:央视网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5日报道,此前被解职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布雷特·克罗泽(Brett Crozier)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报道称,布雷特·克罗泽在4月2日被解职之前就已经确诊,目前在关岛美国海军基地隔离。

  由于舰上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布雷特·克罗泽曾写信向海军求援,最终“罗斯福”号得以停靠关岛,舰上人员分批接受检测。

  5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将“罗斯福”号前舰长,海军上尉布雷特·克罗泽解职的决定。他表示,海军正在对克罗泽进行调查,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对布雷特·克罗泽感到失望。

  “我认为代理部长莫德利做出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我支持这一决定。”埃斯珀确认“罗斯福”航母上目前超过一半的官兵已经接受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155名水手呈阳性。

  埃斯珀表示,由于“罗斯福”号是核动力航母,设备敏感且装载武器,既要处理需要治疗的军人,也要保证航母处于就绪状态以防万一。他说,克罗泽的信件“故事不是真的”,一旦海军确认首例新冠肺炎,领导层就将提供物资及测试工具。埃斯珀重申对海军领导层的信心。

  据报道,“罗斯福”号新的舰长将很快被任命。

  布雷特·克罗泽在4月2日因为其关于“罗斯福”号航母上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增多引发担忧的备忘录,遭到广泛传播,被批判为“极差的判断力”,因而遭到了解职。在克罗泽离开“罗斯福”号时,船员自愿聚集在甲板上向其送别。(央视记者 徐德智)

  此前报道

  美国媒体及网友力挺遭解职舰长布雷特·克罗泽:他是个英雄!

  美国海军4号发表声明说,停靠关岛的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中,已有15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西奥多·罗斯福”航母上约5000名官兵中,44%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逾1500人被转移上岸,确诊者中尚无人住院治疗。美军将继续对舰上全部人员进行病毒检测,并在港口对航母进行消毒。

  3月30号,“西奥多·罗斯福”号时任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向美国海军高层发出一封长达4页的求救信,称航母上病毒传播加速,需尽快让舰上多数官兵上岸接受隔离和检测,这封信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迫于压力,美国防部加速对舰上官兵的检测工作。但在官兵得到更多医疗支持的同时,发出求助信的克罗泽却在本月2号被以“判断力低下”为由解职。

  面对克罗泽被解职的消息,美国社会一片哗然。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4号受访时,再就此事辩护,声称克罗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船员健康及安全着想,但这不是作出“极差判断”的理由。

  这样的说法明显难以服众。短短几日,《纽约时报》刊发多篇文章力挺克罗泽。其中一篇文章写道,克罗泽牺牲了自己的海军生涯,写信求救,只为寻求更多帮助,以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舰上的传播。另一篇评论文章则旗帜鲜明地将态度写在了标题里:克罗泽舰长是个英雄!

  除媒体外,美国民众也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他们对克罗泽的支持,以及对美国政府此番作为的愤怒。网友们纷纷赞同克罗泽是一个英雄,并感谢他保护了自己的下属。

  “西奥多·罗斯福”号3月上旬曾访问越南岘港,3月24号发现舰上3人确诊新冠肺炎,此后确诊人数逐渐增加。据报道,除“西奥多·罗斯福”号外,美国还有多艘军舰有官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另一艘航母“罗纳德·里根”号。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