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综述:海外疫情走势升降不一

2020-04-06 08: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通过对新增确诊病例5天平均数的分析,梳理了全球新冠疫情较为严重国家的最新疫情走势。数据显示,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比利时等国家的疫情仍在蔓延,而伊朗、西班牙等国家的新增病例数已呈现连续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8时37分(北京时间5日20时37分),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31万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3月中旬后,美国确诊病例持续激增,近日已连续3天每日新增病例超3万。

  尽管意大利最近一周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低于此前峰值,但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分析认为,从总体趋势看意大利疫情仍处于上升期。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4日对媒体说:“我们仍处于激烈的战斗中,因此我们不能低估形势。”

  德国最近一周单日新增病例数仍处于高位,过去一周中有3天单日新增超6000例。据英国《卫报》2日报道,疫情在德国造成的病亡率约为0.5%,世界范围内约为4.7%,这是因为德国及早进行检测且检测范围大。

  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下属的巴黎科尚医院重症部门负责人让-保罗·米拉认为,确诊病例增长速度到达峰值后,预计会出现几天的平台期,然后开始下降。但如果新增重症病例上升趋势没有放缓,医疗系统将面临重大困难。

  英国、荷兰等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缺乏检测试剂盒和快速检测方法是很多欧洲国家面临的难题。

  比利时已连续4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过千。比利时负责防疫物资采购与管理的电信部4日表示,从6日开始,比利时每日检测数量将由目前的4000多次增加到10000次,一些重点人群将纳入检测范围。

  数据显示,伊朗、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5天平均数已连续呈现下降趋势。这说明此前采取的“社交疏远”、“封城”等严格防控措施有效。

  伊朗目前是中东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不过已连续几日新增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此前表示,现在所有省份的情况都有所好转,但这并不意味着伊朗已经控制住了疫情。3月底,伊朗宣布实施“社交疏远”计划,将实施至4月8日。此后伊朗拟根据风险评估的结果实施新的防控计划,部分民众可重返工作岗位,一些学术、文化和宗教场所将开放。

  西班牙已取代意大利成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但其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和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下降。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玛利亚·何塞·谢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数据证明我们近日来所观察到的疫情缓和趋势。”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执笔记者:彭茜;参与记者:长远、李洁、陈晨、张家伟、田颖、潘革平、刘曲、谢宇智、陈霖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