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致多人死伤!当地红会失联名单含2名顺德人

2019-12-10 14: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吴佳灵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消息,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造成5人死亡,8人失踪,多人受伤。新方表示有中国公民受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与新有关部门核实灾害涉中国公民情况。据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公布的失联人士名单,6名中国公民疑似失联,其中两人来自广东顺德。

  据了解,火山爆发后,应新西兰警方的要求,新西兰红十字会启动了家庭联系网站。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在其官网公布失联人士名单。其中6名失联的中国公民为:

  Annie Yongan Lu (26岁,女,广东顺德)

  Xioman Zhang(56岁,女,广东顺德)

  Chan Chi Keung (69岁,男,香港)

  Li Shun Wa (58岁,女,香港)

  Man Kuen Cheng (65岁,女,地区不详)

  Zhuo Wei Jia (42岁,男,地区不详)

  不过,这份名单来自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仅供失联者家属、朋友报失,并非官方发布的失联者名单。南都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多位名单上的人士在该网页更新状态表示平安。

  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多个政府部门官员曾共同向媒体通报怀特岛火山喷发的应急情况。新西兰国家行动指挥官约翰·蒂姆透露,死伤者中有2人来自中国。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吴佳灵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