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俄罗斯被禁参加体育赛事4年 俄总理:应发起申诉

2019-12-10 11: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陶新蕾 梁中明 黄嘉鑫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多家欧洲媒体报道,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宣布,将对俄罗斯处以4年禁赛处罚,期间俄罗斯将无法参加任何国际体育赛事,这就意味着俄罗斯将无法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若处罚生效时间较晚,俄罗斯可能缺席2024年巴黎奥运会

  据悉,处罚期四年,如立刻生效,则为今年底至2023年底,若俄罗斯不接受,将有21天的时间对这项巨大的禁令提出上诉,此案将提交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最终裁决,有可能明年3-4月甚至更晚才会宣判。这样处罚期将从2020年的判决结果开始延续4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结果较迟,处罚生效时间较晚,俄罗斯甚至可能缺席2024年巴黎奥运会。

  俄罗斯总理:应该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制裁发起申诉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9日表示,近些年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反复出台各种制裁决定”,很难不让人觉得该机构的此种做法是“慢性反俄歇斯底里症的持续发作”,俄罗斯有关机构应当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对俄制裁决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起申诉。

  不过,梅德韦杰夫同时也承认,目前俄罗斯体育界在兴奋剂问题上“的确存在很大问题,这一点无法否认”。

  不影响参加2020年欧洲杯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在自证清白的前提下,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不能升俄罗斯国旗、奏俄罗斯国歌。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俄罗斯曾因涉及支持兴奋剂项目而被禁赛三年,有168名俄罗斯运动员之后在中立的条件下参加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此次遭重罚的原因是,由于此前的兴奋剂丑闻,他们不得不于今年年初向WADA机构递交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的相关数据。但该数据被发现遭到篡改。

  但此次禁令将不会妨碍俄罗斯参加2020年欧洲杯,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也是举办城市之一,他们与比利时、丹麦和芬兰同组。

  南都记者 陶新蕾 梁中明 黄嘉鑫

  另据央视新闻(记者 朱赫)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