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普京金正恩“一对一”会谈近两小时 会谈成果积极

中方相信会晤将为半岛问题提供“新的助力”

2019-04-26 07:13 来源:新华社

4月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握手。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5日下午,被外界期待已久的“金普会”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也是他首次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这次“历史性握手”会为当前半岛局势和俄朝关系发展注入哪些新的助力,备受外界关注。

  身为东道主,普京率先于当地时间13时30分左右抵达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提前进入会场候客。14时左右,金正恩抵达举办会晤的大楼,普京还专门到大楼入口处迎接。此处,定格了二人的第一次握手。

  普京和金正恩按计划举行“一对一”会谈,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随后,双方举行扩大会谈。

  在扩大会谈前,两人分别在开场白中“透露”了此次会晤的两个重点议题——其一,朝鲜半岛和地区局势;其二,俄朝双边关系发展。

  金正恩说,此次会晤意在对全球关注的朝鲜半岛和地区局势交换意见,谋求本地区局势稳定并深入讨论共同管控局势相关事宜。此次会谈的目的还在于与时俱进、健康发展两国传统关系,并就此交换意见。

  普京说,双方就促进半岛局势取得进展的方案进行讨论,还就朝俄双边关系的历史、现状及前景进行了交流。

  据韩联社等外媒报道,扩大会谈后,双方将共进晚宴。

  在25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俄罗斯和朝鲜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方乐见俄朝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双边合作,相信这有助于增进双边关系的发展,也有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

  “我们一直关注着俄朝领导人会晤的进展,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会晤取得比较积极的成果。我们相信会晤将为解决半岛问题提供新的助力。”

  耿爽还说,作为半岛近邻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俄一直就半岛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双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携手做了大量工作,共同制定了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路线图。

  “我们愿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按照一揽子、分阶段、同步走的思路,继续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向前迈进并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