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哈萨克斯坦执政党提名现总统为总统候选人

2019-04-23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龙杰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23日电 (记者/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执政党“祖国之光”党当地时间23日举行第19次大会,会议由该党主席、哈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主持。

  纳扎尔巴耶夫在会上提名现总统托卡耶夫为党派候选人,参加将于今年6月9日举行的提前总统选举。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自己与托卡耶夫相知和共事多年,他在内政和外交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比我小一轮,是现代化的国务和政治家,我呼吁大家支持我提名的党派候选人。”他并指出,坚信托卡耶夫将赢得大选,“新一代领导人将赢得公众的信任,带领国家朝着战略方向前进。”

  纳扎尔巴耶夫说,如果选民们对“祖国之光”党的总统候选人给予支持,“那么我们将再次证明国家方向的正确性。我相信哈萨克斯坦公民将团结一致,做出正确的选择。”

  此外,纳扎尔巴耶夫还呼吁所有总统大选的参与者严格遵守选举法,保障政治竞争中的基本原则。

  托卡耶夫出生于1953年,曾出任哈萨克斯坦外长、总理、议会上院议长等职务,2011至2013年曾出任联合国副秘书长。今年3月19日,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去总统职务;3月20日,托卡耶夫宣誓继任。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