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特朗普提名副财长马尔帕斯任世行行长

2019-02-08 07:09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提名美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人选。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提名仪式上说,马尔帕斯在担任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期间分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相关的业务,拥有40年的经济、金融和外交政策经验。马尔帕斯是出任世行行长的“正确人选”。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当天早些时候在媒体电话吹风会上表示,如果获得世行执行董事会批准出任下一任行长,马尔帕斯将致力于更好地促进经济增长。

  马尔帕斯现年62岁,曾在里根政府和老布什政府中任职,也曾担任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首席经济学家。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马尔帕斯曾担任他的经济顾问。

  时任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月7日突然宣布将于2月1日提前卸任。世行1月10日发布新行长遴选流程,计划今年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下一任行长。新行长人选可由世行执董提名,提名时间为2月7日至3月14日。


  马尔帕斯是谁?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6日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人选。然而,鉴于马尔帕斯对世行的角色及多边国际机构持怀疑立场,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提名可能会遭到其他世行成员的反对。

  马尔帕斯现年62岁,曾参与推动了1986年美国减税法案,参与应对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拉丁美洲债务危机,并参与了美国与包括世行在内的国际多边机构的相关事务。此外,马尔帕斯被普遍认为是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忠实支持者,在减税和放松对企业的管制等议题上坚定支持特朗普。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马尔帕斯2017年在国会曾表示,全球主义和多边主义已“走得太远”。而世行在遴选声明中明确表示,新行长候选人应该“坚定致力于并赞赏多边合作”。有分析人士质疑这一提名,并认为提名可能会遭到其他世行成员的反对。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执行董事道格拉斯·雷迪克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提名马尔帕斯参选世行行长是为了在世行推进美国主导的议程,“这不是这一职位设立的初衷”。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