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地市战“疫”进行时

2020-03-27 07:58 来源:南方网

  广州

  疫情发生至今,广州共接受国际友城、国际组织等捐赠现金、防疫物资累计价值约2.39亿元。截至3月23日,广州向韩国光州、意大利巴里、法国里昂等5个国家的12座国际友城无偿援助255万个防护口罩等一批急需防疫物资,并动员广州企业向吉尔吉斯斯坦、伊拉克等国捐赠或提供超过10万人份的检测试剂盒。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深圳

  深圳机场每日入境旅客和有过14天境外旅居史的旅客约700—900人,目前机场口岸防疫点已全面扩容升级,大大减少了旅客滞留时间。机场所在辖区宝安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设综合协调、现场指挥、转运调度、隔离场所管理、街道勤务、外事6个小组,进一步理顺入境人员检疫分拨转运工作机制,加快分拨速度,提高流转效率。

  南方日报记者 张光岩

  珠海

  珠海高新区金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对辖区境外返珠安置酒店防控指导。保洁人员参照医务人员分级防护标准中的“二级防护”配备防护物资,前台和安保人员参照“一级防护”标准配备。同时,对境外来珠返珠人员每7天左右增加一次核酸检测。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佛山

  为确保复工企业稳妥有序安全生产,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派出20多个检查小组对全区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多举措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芃琹

  东莞

  东莞发布通告,全市所有村(社区)取消硬隔离围闭,允许内部小区暂时保留入口单向测温措施。各餐饮场所有序开放堂食服务,但不得举办大型宴席,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影剧院、游泳馆、公共浴室、卡拉OK等公共和经营场所在满足防疫条件的前提下恢复开放,但要同步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控制人流、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等措施。

  南方日报记者 郭文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