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

2020-01-08 11:36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1+1+9”工作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点带面铸造广东红色文化高地,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着力抓好文化强省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让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成为广东发展更深层更持久的支撑力量。

.

 

2019年12月,汕尾红色故事汇先后在深圳、广州、惠州等地巡演。演出通过歌舞、情景剧,话剧、武术、渔歌等艺术形式,再现92年前的红色革命的场景,洋溢着豪迈向上的爱国热情,演出所到之处均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道德模范 李玉枝:

我希望红色的精神 红色的种子

播种在我们下一代 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让我们的祖国永远青春

让我们的祖国永远美丽 灿烂

为切实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广东省委实施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九大行动计划,广东省财政从2019年起连续5年统筹安排85亿元,支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

2019年10月,中国共产党广东区执行委员会旧址、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旧址等33处广东文物保护单位,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站旧址陈列馆馆长 张如强:

以这一次入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为契机

我们准备再挖掘一下这条线这个站里面的一些资料

来充实我们的展览

同时也征集一些展品

来丰富我们馆的藏品

与此同时,广东正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全域创建。省委宣传部先后组织四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走进全省各地,为当地群众送去暖心的志愿服务、丰富的文化盛宴、实用的培训援助。“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基层播洒文化种子。

观演群众 钟海军:

我觉得这样的节目

要经常送到我们基层人民群众中来

让党的政策

深入到我们每一个群众当中

河源市龙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 徐丽花:

我们会参照这种模式

进一步设计开发好

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精品项目

做好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工作

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围绕打通精神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广东继续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结合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因地制宜设置实践点,延伸拓展文明实践网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方面积极探索,干出成效。

据统计,全省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市、区)22个,省级试点44个。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0317个,开展活动超15万场次,参与群众超600万人次。

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和党建教研部副教授 张棣:

我们要以点带面

弘扬好广东的红色文化传统

把广东的红色文化精神传播到群众当中

在基层群众心里面开花结果

来促进基层的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曾小强 唐建恒 王雅楠 李志 汕头台 汕尾台 梅州台 河源台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