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05-26 20:02 来源:南方网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

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5月26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

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了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对全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大会充分肯定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指出,五年来,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在中央纪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纪律检查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明党的纪律,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实现了反腐败与促进经济发展、保持干部队伍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统一。全省腐败增量有效遏制、存量明显减少,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明显净化,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积聚了强大正能量。

大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形势下,做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工作实践;必须清醒认识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始终做到高压反腐不松劲;必须树立正确的执纪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实现反腐败与促发展齐头并进;必须尊重和遵循反腐败斗争客观规律,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必须坚持正人先正己,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大会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我省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要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巩固强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和社会领域延伸,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相统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体制。

大会强调,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党动手一起抓反腐倡廉的工作格局。各级纪检机关要恪尽职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