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河源东源:流动红旗评比激发基层党建内生动力

2021-08-23 07:38 来源:南方日报 黄敏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敏立 通讯员/蓝天明 黄仲明)自广东省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河源市东源县坚持以加强基层党建“115”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争创流动红旗行动,择优评选出一批作用突出、成绩显著的“红旗镇”“红旗村”和“红旗手”,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梯次迈进、整体提升,为实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

  按照“定比例、控总量”原则,东源从全县21个乡镇258个行政村中,按照10%、5%的比例择优评选“红旗镇”“红旗村”,“红旗手”数量不高于乡镇总数3倍,每半年评选一次,实行动态流转,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以“六化六好”为标准,科学制定争创流动红旗行动工作方案、项目清单和评选“示意图”,分类设置17项具体量化考核指标,成立县级评审小组,严把“乡镇分类推荐、初步资格审核、实地考察评选、公示评选结果”四道程序关,确保评选出来的流动红旗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

  目前,首批共评选出2个“红旗镇”、21个“红旗村”,以及涵盖畜牧养殖、科技创新等领域的45名“红旗手”。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