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明创建】惠州: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生活进社区

2021-08-05 09:26 来源:南方网 谭琳 邓萨

  为扎实推动惠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7月29日,由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联合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开展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家家践行绿色生活”2021年惠州市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市区幸福魔方小区,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市民现场玩垃圾分类游戏。 (摄影:张艺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课堂、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知识趣味小游戏,向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少小区居民特别是孩子们热情地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活动大大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居民切身体会到资源利用的重要性。社区居民陈女士说:“通过这场活动我们了解到,如果不同垃圾不分类就进行处理了,会造成很多资源的浪费,我们应该支持垃圾分类处理,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惠城区龙丰街道大岭社区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进校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联合志愿者走家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助力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好习惯,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