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人文广东】佛山顺德:文化艺术走进村居 提高城乡审美韵味

2021-08-04 09:03 来源:南方网 杜达雄 陈艳冰

  7月30日,佛山市顺德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勒流黄连画家艺术村展览馆正式揭幕,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为主题,展出100件美术作品。

  2021年4月,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区美术家协会联合发布“佛山市顺德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征稿”启事,公开征集原创美术作品,截至6月,共收到了来自各地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投稿作品共计470多件,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75件作品,与特邀创作的25件作品一起,共同组成本次展览。

  展览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形式新颖,以美术作品的方式记录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出人民群众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美好生活,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岭南水乡的民俗风情。值得一提的是,这100件美术作品中许多都是聚焦顺德本地题材,侧面反映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

  顺德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子雄认为,艺术与主题创作相结合,让这次比赛更有看头,而如何从艺术的角度颂扬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如何让作品更有故事性,这对于美术家们来说,需要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与力量。

  展在顺德,学在顺德。7月30日,学在顺德-高校·艺术机构教研修班也正式启动,该研修班由勒流街道黄连社区主办,联合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画院等多所高校、画院,在黄连画家村开展美术教研工作,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顺德各村居通过村改,人居环境焕然一新,除了“硬件”设施,“软件”配套也十分关键。本次文化艺术走进村居,更多的美术元素、艺术元素散落在城乡大地,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作者单位:珠江商报社)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