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扫码办理、邮寄到家,广东158条高速公路在收费站开通线上办理ETC服务

2021-08-03 15:33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交集宣 粤通卡 程诚 郭林燕 摄影/容宗耀)扫码即可办理,快递到家后自助安装ETC,安全、方便又省心。8月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即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广东158条高速公路在收费站上线扫码自助办理ETC服务,车主在收费站通过即可快速完成ETC办理,无需专程前往粤通卡客服中心各营业网点。

  收费站扫一扫,即可申请粤通卡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经常能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在ETC专用车道上,安装了ETC的各类车辆快速通过;在人工车道上,一些仍没有安装ETC的各类车辆不得不停车排队等候缴费。而排队等候的车辆中,货车的数量居多。

  联合电服公司通过专项调研发现,由于市区限行,货车无法进入市区,且货车常年在全国各地跑运输,在当地停留时间短,造成很多货车车主想办粤通卡但没有渠道办理的现象。

  为了给这些车主提供便捷、省心的粤通卡办理途径,缓解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联合电服公司积极落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联合省内158家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收费站开展“扫码引流、线上办理”ETC活动。

  据介绍,这项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扫码办理,邮寄到家,自助安装”。车辆在行经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车主无需下车,仅需使用手机“扫一扫”即可便捷完成粤通卡申请,且无需现场等候,粤通卡产品即可邮寄到指定地址。车主收到粤通卡产品后,通过手机蓝牙功能与电子标签进行连接,即可完成粤通卡产品激活使用。除了简单快捷,目前办理货车ETC还可以享受路费全国95折、广东省内部分路段85折的优惠。

  联合电服公司一线员工在收费站给过往货车介绍粤通卡扫码办理流程

  仅两周完成系统设计,一线员工敢当“拓荒牛”

  据悉,联合电服公司成立项目团队,仅用不到两周时间就完成业务流程、系统设计、平台搭建、页面制作、安全管理、功能测试、数据分析等工作,为项目上线提供了保障。4月下旬,联合电服公司组织粤通卡客服中心各地营业部与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实现联动,共同开展现场宣传,引导通行人工交费车道的车主扫码申办粤通卡。

  大批的推广码,本可以直接邮寄给各个收费站安排收费员张贴,但粤通卡客服中心深圳宝安营业部渠道经理陈锋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前往对接的每一收费站派发张贴,并组织收费站的班长及业务骨干集中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工作,用接近一个月的时间,累计完成四条高速公路30多个收费站的推广码张贴及宣传工作。

  陈锋在收费站派发扫码引流推广

  和陈锋一样,联合电服公司众多一线员工敢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从沟通、协调、落地到培训、运行个环节均做了大量细致工作,确保收费站“扫码引流”和货车帮现场驻点发行工作及时落地并初显成效。

  陈锋给收费员介绍“扫码引流”经验和注意事项

  多措并举,提高ETC使用率

  目前,广东省158条高速公路已开展收费站“扫码引流、线上办理”ETC的活动,基本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全覆盖。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引流车辆超3万辆,客车、货车以及整体ETC使用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货车司机刘师傅说,在没有安装ETC之前,在人工车道排队等候的时间有时候长达20-30分钟。“前不久,跑高速时,在收费站顺便扫了个码,就成功办理了粤卡通,十分便捷。后来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不到1分钟,跑高速更加顺畅了。”

  “这种在收费站‘扫码办理、线上办理’的模式,不仅减少车辆在收费站的停留时间,更重要的是实现了精准推广,达成了通行高速公路车主‘顺路办理粤通卡’的愿望,为车主省去了专程前往粤通卡营业厅办理的时间。”联合电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联合电服公司将继续支持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收费站开展扫码引流,利用高速公路服务点协助车主进行申办;安排第三方单位进驻重点收费站,现场开展“即办即用”活动;在人工交费车道提醒高频货车申办粤通卡,进一步提高ETC使用率。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