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榜样力量】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柯东贤:坚持党建育人 引领学生成才

2021-08-01 09:27 来源:潮州日报 吴育杭

  “能获此荣誉,我要感谢党、国家和学校对我的培养。我将继续努力,争取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近日,获评“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柯东贤激动地说。

  柯东贤是韩山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也是专职组织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团总支书记。从事党务工作10余年来,他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育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成绩突出,他曾获得教育部全国“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等国家级、省级奖励13项,带领工作室辅导员和学生团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1项,指导学生在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等各类省级奖项11项。

  创新学习模式 加强党建教育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柯东贤积极推进“党总支—党支部—团总支—团支部”一体化机制,创新党建理论学习模式。他结合学习强国、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组织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带领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多年来,柯东贤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言传身教,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在平时学习中,柯东贤通过为学生党员进行政治辅导和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党的先进性,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和人生观。

  依托工作室建设 推进党建育人

  柯东贤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使命。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柯东贤主持建设广东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对象),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构下的潮商创业精神,打造文化育人阵地。

  该工作室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培养与辅导员提升”两大服务,将“潮商创业精神+潮文化+校园文化活动”融合起来。柯东贤介绍,他们依托工作室平台,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党员引领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模式构建与实践”为品牌,组建创新创业团队,通过发挥学生党员在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开展。同时,通过举办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传承地方优秀文化。

  该工作室坚持“与学生共成长成才”为理念,建成“精神-制度-学术-实践-物质”五大校园文化活动指导模块。2020年,学生第二党支部也因此获得学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同时,工作室还以“地方产学研服务、教学科研创新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一体化建设为总体思路,打造“教师-学生-企业”党支部联动发展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推动学院党总支成功申报获得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柯东贤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带领团队推进工作室建设,为地方高校打造可复制、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模式,使其成为大学生综合培养、辅导员职业发展、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孵化的可持续发展文化阵地。

  (作者单位:潮州日报社)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