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阳江肇庆两地警方助寻亲 女孩被拐11年后终见父母

2021-07-29 07:21 来源:南方日报 文春梅

  南方日报讯(记者/文春梅 通讯员/谭国色)7月27日下午,阳江市公安局出现感人一幕。被拐11年的女儿,在阳江肇庆两地警方的不懈努力下,经过DNA数据库比对确认,接回阳江,终于让敖某夫妇一家圆了团聚梦。这也是全国公安机关2021年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又一成功寻亲的案例。

  认亲现场,敖某夫妇与女儿小娟刚一见面,母亲就上前紧紧抱住了孩子,积压已久的感情瞬间爆发。2009年10月20日,年仅5岁的女儿失踪被拐。11年的苦苦寻找、煎熬与等待,母亲的泪水宣泄出来。

  2017年9月,省公安厅推出广东省DNA寻亲的惠民便民措施,打破了地域的壁垒,所有疑似曾走失或被拐人员及其父母,都可到广东省内就近的公安机关、派出所或刑警队求助,免费采集DNA,进行比对寻亲。阳江市公安机关推进拐卖儿童积案的侦破,依托全国打拐DNA数据库和人像比对技术,截至今年7月,已找回失踪人员5名。

  敖某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但由于长时间的分离,小娟与原生家庭的亲密无间,仍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这也是儿童被拐家庭实现重聚后,普遍面临的问题。拐卖儿童的行为,给当事人造成的是无法计量的创伤与痛苦。目前,阳江市公安局打拐办已成立专案组,继续展开侦查工作,追查11年前将小娟拐走的犯罪嫌疑人,彻底查明案情,依法严厉打击拐卖儿童各环节的不法分子。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