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5—17岁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40万剂次

2021-07-29 07:16 来源:南方日报 朱晓枫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粤卫信)“我觉得一点都不痛,没什么感觉就已经打完了。”7月28日,17岁学生方仪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完成了新冠疫苗首针接种。随后,她惊喜地在“穗康”的健康码上看见了金色的木棉花,“感觉挺漂亮的”。

  7月24日起,广东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笔者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7月28日12时,广东全省累计接种15541.60万剂次,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54.07%。其中,15—17岁人群累计接种140.75万剂次。

  专家提醒

  疾控专家提醒,学生如果患有先天性疾病或者有特殊的过敏反应,一定要告知老师,或者让学生知晓,在接种登记时如实告知医生。接种后,回家还要进行3天的健康监测,包括体温检测、接种部位是否红肿、有没有出现皮肤瘙痒、是否出现感冒、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必要时,家长要及时向学校反馈,接种点医护人员会继续跟进。同时建议家长给孩子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暂缓剧烈运动。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