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新通报!珠海吉大封闭区人员14天内前7天核酸须每日一检

2021-07-26 20:51 来源:南方plus 黄鹤林 何康杰

  7月26日17时,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徐超龙、香洲区副区长王桂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梅文华通报26日珠海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及分区分类管控的相关情况。

  王桂莲介绍,香洲区根据防控要求,基于该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将吉大街道重点防控区域划分为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要求区域内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区域管控各项措施。为做好管控工作,香洲区共设置了9个执勤点和4个路口卡口,其中封闭区3个、封控区1个。目前管控区域秩序平稳。

  目前封闭区、封控区共有近400名群众,香洲区已成立工作小组,专门联络服务区域内的群众,动态匹配区域内人员需求。其中对于封闭区的群众,相关生活所需物资由该区街道干部点对点上门配送;对于封控区群众的外购物资,统一配送到指定区域后,由本人到相应地点自行领取。此外,对于管控区域内的特殊群众给予特别照顾,如对于有特殊用药需求的人群,该区干部会主动联系医院及时提供。

  针对封闭区,香洲区将在前7天每天核酸采样一次,第10天、第14天分别再采样一次;对于封控区,我们是在第1天、第4天、第7天各采样一次。目前采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如封闭区14天或封控区7天内没有发现感染者,环境清洁消毒合格、达到管理时限后将解除管控。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何康杰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