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丰收·乐】清远清新:又到早稻收割时 片片稻浪泛金黄

2021-07-23 09:47 来源:南方网

  盛夏七月,水稻飘香。眼下正值早稻开镰收割时节,清远市清新区农户纷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成熟早稻,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早稻丰收(摄影:钟神锡)

  走进山塘镇塘湾村,田间的水稻已经成熟,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秆。农户驾驶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种植户陆国强说,虽然2021年是他承包土地进行种植的第1年,但他对于产量还是比较满意的。“约350亩地,亩产大概有800斤。种植基地也聘请一些村民来干活,解决了劳动力的问题,村民除了租金外也多了一份收入。”

农户在整理剥离出来的谷粒(摄影:袁子婷)

  最是丰收悦人心。陆国强介绍,种植基地播种有“十九香”和“野丰粘”两个品种,由于种植面积大,实施分批次播种、无人机喷药,生长期约120天,从7月中旬开始分批收割烘干。“收割以后,最好是在8个小时之内烘干,稻谷的水分没那么多,这样米的品质就好。”

  据统计,2021年清新区早稻种植面积约17.28万亩,预计7月底全部收割完。

  (作者单位:清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