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线实践】广东省贸促会促进粤台融合发展

2021-07-13 09:46 来源:南方网

会议现场。(来源:广东省贸促会)

  6月23日上午,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会见台湾贸易中心广州代表处新任首席代表杨淳荷一行,双方就后疫情时代加强粤台民间经贸合作、帮助两地企业开展经贸交流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如下:

  一是加强双方机构合作。广东省贸促会与台湾贸易中心是对口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双方在代言工商、促进贸易投资合作方面目标一致,应加强交流,紧密合作,通过共同举办各类经贸活动,为粤台两地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搭建务实平台,促进广东省与台湾的融合发展。

  二是开展线上展会合作。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双方共同策划举办海峡两岸自行车展(线上),为两地企业开展贸易合作搭建对接平台。

  三是合作举办各类经贸促进活动。充分利用好文化同根同源和产业互补优势,携手推动粤台两地在农业、水产养殖业、旅游、服务贸易、医疗和专业人士交流等领域开展各类经贸促进活动。

  四是推动两地经贸团组互访。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加强粤台民间经贸合作交流,推动两地经贸团组互访。双方共同努力,为台湾同胞在粤投资、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和渠道,推动台湾同胞积极参与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让更多台湾同胞到广东走走、看看,以正确、客观、全面地了解祖国大陆和广东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欢迎台湾新能源产业团组于2022年访问广东,挖掘两地在新能源领域合作机会。同时,视情组织经贸团组赴台湾考察商机。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和台湾贸易中心广州代表处卸任首席代表杨志清参加会见。

  (作者单位:广东省贸促会)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