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22:10 来源:南方plus 徐林
.

 

  7月9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这一党内最高荣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一要切实增强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二要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自觉做到坚定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践行宗旨、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拼搏奉献、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参观北大红楼和丰泽园毛主席故居,并主持学习、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并对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赓续红色血脉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二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抓好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利用,加强科学保护,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用心用情用力把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