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2021-07-06 07:12 来源:南方日报

  ◀ 省政府办公厅 ▶

  7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省政府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原原本本学原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省政府办公厅职责定位和重点任务谋划推动工作,更好发挥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政务服务、积极辅政建言、狠抓政策落实的职能作用。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学习,运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吴哲 李凤祥 符信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7月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和省局干部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着力提高干部能力本领,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创新创造活力。要研究把握市场监管规律,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坚持系统观念,不懈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大家一致表示,将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抓改革优环境,严监管促公平,保安全守底线,提质量强动能,努力为全国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东智慧和力量。宾红霞 粤市监

  ◀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 ▶

  7月1日下午,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组织全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从我国逐步成长为全球第一大贸易国的历史进程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切体悟到党的领导始终是人民海关的建关之本、强关之魂。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时期,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理念,持续深化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履行好维护国门安全和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职责,以绝对忠诚和专业精神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等建设,支持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海关力量。陈晓 陈琳

  ◀ 佛山 ▶

  7月5日,佛山市召开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佛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村级工业园区改造升级,开创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推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拿出实招、硬招、好招,努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高地。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王芃琹 史伟宗

  ◀ 惠州 ▶

  7月5日,惠州市召开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对惠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惠州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惠州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坚持规划引领、精准布局、主动作为,在更加积极融入对接“双区”建设中推动惠州实现跨越发展。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狠抓工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罗锐

  ◀ 中山 ▶

  7月2日,中山市召开全市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山、法治中山、善治中山;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始终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大力推进改革再深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启动国有企业改革,大力推进镇街体制改革取得实效,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要大力推进开放再扩大,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更加主动融入开放“大平台”、交通“大体系”、经贸“大网络”、湾区“大市场”。罗丽娟 曾毅峰 郭锦润

  ◀ 肇庆 ▶

  7月5日,肇庆市召开全市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肇庆一切工作,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肇庆答卷。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努力尽快实现全市GDP超3000亿元的目标,为广东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贡献肇庆力量。刘亮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