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红色广东丛书》出版

讲好南粤红色故事 挖掘红色文化内涵

2021-07-01 07:3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2021年6月,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持编纂的《红色广东丛书》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丛书全面梳理广东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广东红色文化内涵,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套权威而通俗的读本。

  广东不仅是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也是国内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最早成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省份之一。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漫长历程中,广东党组织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发动、组织和领导广东人民开展了一系列广泛而深远的革命斗争。《红色广东丛书》充分挖掘广东红色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以相关的文物、文献、档案、史料为依据,按照点面结合、时空结合和雅俗结合原则,分为总论、人物、事件、地区、教育五个系列。总论系列图书主要综述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革命斗争历史,旨在让读者全面了解广东红色历史的概况与特点;人物系列图书主要讴歌广东红色人物(包括老一辈革命家、工农运动领袖、左翼文化先锋、革命烈士等群体),记述他们的事迹和故事;事件系列图书主要记录党领导广东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事件;地区系列图书以地市为区划,从历史专题角度梳理广东地域红色文化;教育板块图书着力打造面向党员以及青少年的红色主题教材。

  丛书由广东各级党史研究室、党校、省作协和高校党史与历史学者以及知名作家联合倾力打造。全套丛书共75种,于2021年6月推出《中共广东历史百年大事记》(上下卷)、《华侨、港澳同胞支援祖国抗战》、《黎明之前:广州起义纪事》及广东红色人物传记、广东各中央苏区县简史、广东地市红色地图等第一批图书40多种。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