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芳村“解封”: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恢复,片区活力回归

2021-06-25 07:02 来源:南方日报 黄舒旻 吴少敏 黄锦辉 郎慧 柳时强 李鹏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舒旻 吴少敏 黄锦辉 郎慧 柳时强 李鹏程)“车辆放行,不再设卡!”6月24日14时许,历经21天的封闭封控管理后,广州荔湾区芳村片区(鹤园小区除外)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芳村迎来“解封”。

  “解封”时刻,是振奋的一刻。

  “我的心情就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鸟,现在要冲出去;就像草原上的马,要在草原上狂奔。”14时10分,住在广钢新城的温先生成为第一个驾车经鹤洞大桥离开芳村的人。“21天没上班了,现在特别兴奋,要去上班了。”

  “终于解封了!”鹤洞大桥的上桥口,一位司机摇下车窗,向路旁值守交警竖起拇指。交警也向他竖起大拇指:“你们辛苦了!”

  51岁的黄阿姨骑电动车来到鹤洞大桥等待通行,准备到珠江医院就诊。她希望见证解封的重要时刻:“好开心!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出去”。

  “解封”时刻,是回归的一刻。

  消息传开,大量车辆陆续开进芳村。不到一个小时,原本空寂的鹤洞大桥双向车道变得车水马龙。

  “这段时间,我已经很多次过家门而不能入了。”出租车司机廖师傅载客经过鹤洞大桥之后,决定暂停接单,一路开回家。整整21天没有见到家人,廖师傅归心似箭。

  收到“解封”消息的公交车司机王师傅,则第一时间换上了红色的工作服,走出家门前往停车场取车,准备复工。

  来自陕西的刘先生是荔湾一家美容仪器设备公司的老板,企业位于芳村片区,但受疫情影响,已经停业20多天。“心情特别激动。我这段时间一直住在海珠区,看到芳村片区交通恢复的消息,我立马开车赶过来了。”在鹤洞大桥前往芳村的入口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企业尽快恢复运转。

  “解封”时刻,是温暖的一刻。

  鹤洞大桥不远处的广钢新城,早已被喜悦的氛围所笼罩。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拉起庆祝的横幅,放起五彩的礼炮。

  “这一刻,我们仿佛得知申奥成功一样激动!”芳村片区中海花湾壹号居民志愿者仝敏难掩内心激动,“我从5月31日开始做居民志愿者直到今天,街坊们守望相助,共同度过了20多天,真的不容易”。

  16时许,芳村片区地铁、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全面恢复运营,大街小巷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还是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风景,熟悉的人。

  在按下“暂停键”的第22天,“老广”心中那个充满烟火气的芳村,回来了。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