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进入倒计时 空军先进机型将亮相珠海

2021-06-21 07:11 来源:南方日报 梁涵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涵)6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举行“云相约·再翱翔”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记者在现场获悉,本届航展将于今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观展门票预计7月中旬正式网上销售。目前,已有约400家企业确定参展,参展总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届时,空军各先进机型及装备有望亮相。

  据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洁峰介绍,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瑞士、俄罗斯、加拿大、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家企业确定参展。包括波音、空客、巴航工业、GE航空、罗罗、霍尼韦尔等世界众多国际知名企业,本届航展参展总面积将达10万平米。

  其中,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及装备精品将精彩亮相。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将携更多“高、精、尖”展品整体展示军工和航天发展辉煌成就;航空工业集团将成体系、大规模参展,全面展示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0年以来的最新成果;中国空军也将展示代表当今先进水平的现役装备;中国船舶集团也将首次以集团形象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为做好展示演示效果,预计9月初就将有装备展品陆续入场。

  在飞行表演方面,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驾驶歼十战机在珠海蓝天再展雄姿,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也将驾驶K8高级教练机献上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同时,还将邀请空军各先进机型及装备参展,特别是邀请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的最新机型进行展示飞行。孙洁峰还透露,中国商飞的国产大飞机C919及CBJ公务机也将亮相航展;航空工业的翼龙2无人机也有望首次在航展上进行动态演示,无人系统演示将非常值得关注。

  此外,本届航展新建三个展馆,至此航展中心展馆已达11个;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占地近12万平方米,可以更好地展示装备性能。另外,根据场地变化,本届航展还重新优化了现场餐饮、零售点、超市等服务场所,扩大了室外餐饮服务面积、丰富了餐饮种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航展首次推出“云航展”,运用智慧航展App,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届时,观众可通过网络随时进入会议论坛现场,实时观看飞行表演和地面装备动态演示。

  据悉,本届航展门票将限量网络售票,全部采用身份证购买电子票,现场不设售票点,航展门票预计7月中旬正式网上销售。目前,专业观众证件也已开始接受申请办理,可在航展官网www.airshow.com.cn进行申请登记。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