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正式运营调试 将在今年内开通运营

2021-06-20 07:21 来源:南方日报 谭超

  南方日报讯(记者/谭超 通讯员/李瑜瑾)日前,随着18011012电客车缓缓驶出陇枕停车场进入正线区域,标志着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万顷沙至冼村)进入正线动车调试阶段,这也正式拉开了运营调试的帷幕。根据此前广州市公布的计划,该线路将在今年内开通运营。

  据了解,正线动车调试是为了测试系统设备数据是否一致、验证外部接口及系统自身的功能是否完整可用,以保障开通运营后地铁列车安全、可靠运行,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调试内容包括了信号系统DCS无线测试、点式级数据一致性测试等。

  十八号线连接广州市中心城区与南沙自贸区,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时速最快地铁项目。3月,十八号线成功完成逐级提速试验,运行最高速度达到176km/h,刷新了国内地铁试跑的最高速度纪录。首通段南起南沙区的万顷沙镇,呈南北走向穿过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到达位于天河区的冼村,全长58.3公里,为全地下线路。线路开通之后,南沙和广州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将大幅压缩至30分钟之内。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