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高考集中评卷进度超62%,评卷教师人数创新高

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26日前公布

2021-06-18 07:16 来源:南方日报 钟哲 吴少敏

  南方日报讯(记者/钟哲 吴少敏 通讯员/粤考宣)笔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截至17日中午12时,2021年广东高考集中评卷进度已超62%。预计集中评卷工作将于21日完成,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今年是广东新高考落地首年,评卷工作迎来几个新举措:所有考点首次安装无线信号屏蔽仪;首次实行所有科目的主观题均采用双评;有4800多名教师参与评卷,比去年增加1600余名,评卷人数创历史新高。

  今年的评卷工作从12日正式开始,需评阅的试卷答题卡近365万份。评卷点设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共7个。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介绍,自2002年我省开始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以来,至今已连续20年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根据教育部新印发的评卷管理规范,今年我省进一步优化高考评卷工作管理,对所有9个科目的主观题均实行双评制度,着力维护高考评卷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各科评卷工作组组织有关专家、教师认真开展试评工作,根据各科不同层次考生的答卷情况以及今年普通高考命题思路,做好样卷的评定工作,确保评卷实施过程中统一评分标准。评卷工作实行科组长、题组长、小组长、评卷员四级管理,科组长、题组长和小组长负责不断随机抽取复核评卷教师已评试卷,对评卷质量进行全程监督、复查和修正。正式评卷过程中,评卷系统还随机调度“考核样卷”给评卷教师评分,对评卷质量进行不定时检测,确保评卷教师在评卷工作中准确把握评分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

  评卷期间,高考评卷场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确保评卷教师健康、安全、顺利完成高考评卷工作。来自中学的评卷老师全员住宿,采取错峰上下班,酒店和评卷场之间实行闭环管理。评卷教师采取定点错峰用餐制度,用餐完毕后直接上车回酒店。休息时间,要求评卷员不得离开酒店外出访友,也不得在酒店接待亲友。

  根据工作安排,评卷点集中评卷工作将于21日结束,后期将继续进行信息核对和成绩统计工作,预计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