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累计3602.3万例 第三轮排查暂未发现阳性病例

2021-06-14 07:13 来源:南方日报 郑慧梓 钟晓宇 郎慧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慧梓 钟晓宇)6月13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2日0时至24时,广州新增6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在密接排查中发现,3例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此6例新增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经专家评估,6月12日4名确诊患者出院,这4名患者出院后将继续接受康复隔离。截至12日24时,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8人。

  截至目前,广州全市先后启动三轮大范围全员核酸筛查。5月21日至6月12日21时,广州累计核酸检测3602.3万例,发现阳性感染者43例,主要集中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

  其中,第一轮(5月26日至6月8日)广州在全市11个区陆续铺开全员核酸筛查,累计采样2798.55万例;第二轮(6月9日至11日)检测范围涵盖4种类型,分别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高风险区域、中风险区域和涉疫低风险区域,共涉及5个区60个街镇,采样546.19万人。

  第三轮(6月12日至今)检测范围主要包括高、中风险地区和病例所在地区,涉及5个区13个镇街。截至12日9时,该轮排查累计采样38.16万例,暂未发现阳性病例。

  日前,广州市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公布了6月7日至11日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的87个重点区域和场所名单。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提醒,在相应时间段到过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应立即与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携共同居住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

  端午假期,广州的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在分级分类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文旅市场供给方式,推出“云看展”“云赏剧”“云旅游”“云文化”等线上文旅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闭馆不闭展、闭馆不闭演,努力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多层次文化旅游需求。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目前,广州精准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其他区域密闭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室外场所人员限流50%。开放的文旅企业、场所要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等要求,做好人员疏导。”

  ■直击

  现场指挥部前移至社区

  9个攻坚小组入驻广州荔湾区鹤园小区

  6月13日上午,白鹤洞街道广船鹤园小区足球场上,一个室外大棚已搭建起来,这里是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坚现场指挥部。该指挥部于6月10日成立,此前曾设在荔湾区委、区政府和白鹤洞街道办事处等地。现在,针对鹤园小区成立的疫情防控攻坚现场指挥部已转移至鹤园小区最前端,日前已在小区内驻点办公。

  荔湾区发布的白鹤洞街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坚工作方案要求,必须集中优势力量,对荔湾区白鹤泂街鹤园小区发生的疫情实行精准围堵,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坚现场指挥部由荔湾区委书记、区长担任总指挥,下设人员转运、社区防控、医疗核酸、物资保障、督查督办等9个攻坚小组。

  南方日报记者 郎慧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